致E的《明爱·落花时节又逢君》之《定海记事》BY小靖,solo

《定海记事》BY小靖(修文:solo)

图:BY小靖

    『有的人,或许真的值得你去为她奉献出你的一切。』

    “哎呀呀……看来朕又要去找回朕的那些宝贝了。”

    在一片漆黑中睁开眼睛,我被一双手给细细捧住。那是一双有着无比温暖手心的手。

    ——是你在呼唤我吗?主人。

    他朗润的声音响起,传递来的满是坚定的意念:

    ——“为了朕的娘子。”

<<1

    在不远处金宫之处种下的桃树开了花,清风拂过,入目间一片绯红。


    他坐卧在窗边,寂寥的身影倒映在我光滑的球面上,窗外的风吹来,夹带着绯红色的桃花瓣,其中还有一片调皮地落进了他的酒杯里,悠哉游哉地悬浮在酒面。白色的发丝因风在空中翩飞翻舞,金色的眸凝视着窗外,似乎在期待些什么,又似乎在无奈些什么。


    ——我并没有觉得奇怪,事实上在他两个爱卿相继离开后他就一直这个鬼样,明里疯癫癫催人还债,暗里不屑却悄悄羡慕他们抱团在一起玩耍。


    唉,谁叫我们东神族都这么闷骚呢?


    身为兵器,我不能笑,亦不能感叹,只能看着他悲伤却无能为力……甚至有段时间连看都不能看着。

    不过这次却有点不同。


    “小爱!小爱!你在哪里呀!”

    “嘘……杜尔迦我在这。”

    窗外传来少女们嬉戏的声音,他金眸亮了亮,浅笑了浅笑便转身下楼。

    因为习惯了跟随他,我便抛下其他几个兄弟飞去他的身边,他只是望了我一眼,什么话也没有说。


    我知道,他是要去找弗雷。


    不过不同于像以前的朋友叙旧那般。这次有什么不同呢?大概就是因为那个人吧——


    那个人叫做东方爱。

    这个姓氏在这西方化的道道尔学院似乎很奇特怪异,但在东神族,这却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姓氏:相传他们的祖先是远古的神祗伏羲与女娲,主神拂袖,家风严明,人人对他们无比尊敬。而后却因乱世后起之秀逐渐强大,威逼力迫之下,不得不被淘汰掉,从此再无踪迹——但那也只是相传罢了。


    “嘿爱卿~好久不见想我了吗!”

    “不!想!昨天才见过好么?!”

    “哇爱卿记得好清楚哦!来奖励一个么么哒!”

    “滚远点!”

    “爱卿好狠心!好的问题来了,你还记得当年的弗雷公主吗?!”

    “……我说不过你,你不走我走。”

    我暗自躲在他的衣袖里,习以为常地看着这一切,一开始我觉得如此很正常,当然事实也很正常——他和他的交情依旧,只不过是从弗雷找他谈公事变成他没事就去找弗雷而已。


    “嘿嘿杜尔迦猜猜伦家是谁喵?~”

    “小伊快松手!蘑菇快烤焦了!”

    “小爱来这是你的烤肉~”有着一头红发的少年笑着把手中的烤肉递给身边的紫发少女。

    “哇唔好香!洛基谢谢你!”


    那边似乎玩得似乎也不错呢。

    我只是斜眼看着他,他依旧和他的爱卿谈笑风生,时不时开一些朋友之间的玩笑,气氛倒是被他搞得不错,但也成功让弗雷停住寻找他家小姐的脚步。


    唉,这么煞费苦心人家姑娘知道么。

    我在心中默默地想。


    不过,若是弗雷执意要东方爱回去,就算他再怎么插科打诨,也是拦不住弗雷的。

    我依旧躲在赵公明的衣袖里,光滑透明的球面倒映着他偷偷看向那片欢乐喧闹场面的容颜,金色的眼眸里满是对他家小姐任性的无奈和宠溺。


    待弗雷走后,他才长长地舒出一口气,抬起金眸看了一眼毫无察觉这处事儿的她,只是轻轻拂了拂衣袖便又往自己的金宫走去了。


    我反倒是被他这一弄搞得差点狼狈地从他衣袖里滑落。哼。


<<2

    他又一次独身一人靠窗而坐,身躯裹藏在一片阴影之中,仅留下几分单薄的身影来,看上去平生出几分寂寞。

    我瞅着他,他拿着一碗酒,轻轻晃动着,任凭它失去控制般震荡着溅出,万年不变的金眸里是早已伪装成习的戏谑,眉宇间却是多年来不曾变幻的平静。

    “呐,定海。”他忽然轻唤出声,道出我的名字,语气平静到毫无波澜。

    我闻声飞往他身旁,等着他开口。他的眼神如同望穿秋水般,正像他的语气一样平静如海。

    “他们玩得很开心呢。”

    这关你什么事。

    我翻了个身,表示我在翻白眼。阳光洒在我身上,看上去温和而舒适。

    而他却似不曾融不进这片温暖之中一样,只是抬起碗静静喝着他的酒。


    “这种平静在这次能持续到什么时候呢……”他眉间徐徐落下怅然,凝望着长空,嬉闹的欢笑声传进他的耳中,那副沉沦的样子,似乎在努力回忆着什么。


    “这样的日子真是美好啊。”


    那般充满不舍而无法挽留住什么的无奈语气,着实让我愣了一下,我便也跟着他一同沉默了。

<<3

    那是他人生中最痛苦的一段记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风很轻,阳光透过片片绿叶的缝隙洒下斑斑灿金。风穿过绿叶间,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柔软的草地上斑影也在不断地变化着身影。


    那血般的红色是如此的格格不入。


    一袭红色斗篷的神秘人带着无比凶狠的招式破坏了这片宁静和美好。

    玄色的皇袍丝毫看不出的鲜血的痕迹,只是嘴巴里和周围浓厚的血腥味提醒着他:你快撑不下去了。咬咬牙,二十四颗定海神珠的光芒疯了般地闪烁着,却丝毫没能抵挡住来者因痛失亲人而失去理智一样的狠恶的杀招。


    “你是很厉害!赵公明!!”

    红底金边的袍子用力一挥,黑色的光芒顿时刺向已无还手之力的他。

    “噗——”他咳着血。

    “但你的眼睛被道道尔学院的结界蒙蔽了!”

    “啊——!!”

    鲜血从嘴里喷涌而出,腹部的伤口不断流出的汩汩鲜血浸湿了昂贵的玄色布料,二十四颗定海珍珠的光芒一齐黯淡下来就连同赵公明的金眸,他本想着自己会如何死去,却觉眼前一暗,三个少女早已挡在他的前面拼了命地想去挡住毗湿奴的攻击。



    “呀啊啊啊啊!”

    三个身影背着阳光从天而降,手中武器泛着冷光向他冲来。

    “跟你拼了!”

    那个身着白衫,手持长剑的少女如是说。

    “上!”

    那个身着黄衫,手持金蛟剪的少女一便说。

    “死也要死在大哥前面!”

    那个身着碧衫,手持玄刀的少女更这样说。


    “哈哈哈真是可笑!”

    毗湿奴不屑地笑着,充满暴戾的紫眸里映着即便是三人来势汹汹的杀招,可她们越是逼近,他嘴角上扬的弧度就越是大。其中作为大姐的云霄自然是最接近他的。


    “云霄回来!!!”

    跟毗湿奴纠缠这么久的赵公明很是清楚他这个笑容代表着什么,瞳孔瞬间细若针尖,他用尽全身的力气这样喊道。


    可云霄都就快要得手了,她怎会放过这个机会?


    泛着银光的利剑猛烈地向他逼来,看上去无任何闪避的余地。云霄漂亮的脸上不禁露出势在必得的表情,可正当她准备挥剑刺入他的腹部时,那人微微抬起手,一束黑色光芒便朝她冲来——此刻她在半空中已无处可躲。


    白衫少女洁白的右手被切去了一大块肉,剑掉在地上发出“哐”的一声震耳声响,腹部被黑色的光芒刺穿了,红色的鲜血横飞四溅,染红了整片青绿色的草。她洁白的脸粘上的是自己稠黏的血,漂亮的金眸流下血泪。

    “啊!!!!!!——”


    “云霄!!”他伸出手想要接住她,身体却因体力不支像被牢牢定住了那般僵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从空中坠落,任她温热的鲜血喷洒在他的手上。


    “云霄!”

    “大姐!”

    琼霄刚用金蛟剪剪掉那差点刺穿自己腹部的光芒,见状便想冲到云霄身边,而碧霄早已泣不成声,握着玄刀的手在不停地颤抖。

    “你们还有空去关心别人吗?”

    此时此刻,毗湿奴的紫眸闪烁着红色的异光,“看来你们还不够绝望啊,这可不行啊。我要让你们尝尝失去亲人的绝望与痛苦!”他抬起手凭空抓起一块大石狠狠地砸在原地挣扎的云霄的身上。



    “不!!!!!”

    碧霄琼霄顿时惊呼出声,云霄的双眸逐渐被黑暗侵蚀,她挣扎着睁大眼睛看着巨大的石头牢牢盖住了太阳的光,巨大的阴影笼罩着渺小的她,直到石头触碰到她的身体时,到那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仍在想:真好,死在大哥的前面。琼霄碧霄,你们可要保护好大哥啊,我先走了一步了,好姐妹们。少女的眼眶湿润了,一滴泪水随之滚落,伴随着“轰——”的一阵巨物落地之声,擦过脸颊砸到地上碎成一地。


    “咳咳、云霄!!”

    巨大的尘埃从战场中间迸发在狂舞,琼霄呐喊着,希望能听见云霄的回应,战场除了他们撕心裂肺的哭声和敌人狂妄的笑声之外,死亡蔓延,别无其他。


    ——垂死挣扎的三个人,请享受我为你们设下的无尽地狱吧。


    从石头下溅出的鲜血撒到四周的树木上。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毗湿奴更是兴奋,“接下来轮到谁好呢。”

    这时候赵公明挣扎地站起了身,“毗湿奴!杀你兄弟的人是我!你不是要杀我吗!来啊!来杀我啊!”

    “我是要杀你,”他咧开嘴巴肆意地笑着,“不过,直接杀了你根本平息不了我的愤怒,我要慢慢折磨你,让你变作一个可悲的木偶!我要让你眼睁睁地看着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死去,却无力挽救她们!”


    “大哥,”琼霄的语气骤冷。她强压着心中汹涌澎湃的恨意和怒气,转向赵公明,对着碧霄说:“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你命不该绝于此处。你的人生才刚开始,你的辉煌才起步,你能够拥有更美好的东西,你还要参透老师给你的那条路。碧霄!就算拼尽一切,也要保大哥周全!!”话音刚落,就咬碎了手中一块乳白色的玉石。那散发淡淡光泽的玉石倏然变得黯淡无光,消逝了在空气中。琼霄朝毗湿奴袭去,原地只留了下一个淡黄色的残影。


    “好!”碧霄含泪应下,声线有些颤抖,她扶起赵公明,“大哥,我们快逃吧!”

    “咳咳,琼霄怎么办!”他咳了少许血出来,就很是焦急地问道。

     碧霄摇头,晶莹的泪珠滑过沾了少许灰尘和鲜血的面庞,“我们快逃吧!莫要辜负了二姐的一番苦心!”

    “我……”还没等赵公明回应,碧霄就拽起他用生平最快的速度朝学院奔去。


    “幼稚。”他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眼神逐渐变冷,里面满是不屑。正想抬手出招消灭他们,斗篷却被冷不丁削去一块,那一块布料就在空中消散,毗湿奴的眼睛立马眯了起来。

    “你的对手是我!”琼霄偷袭没能得手,便在空中翻身落地,趁机用金蛟剪对准他的右手,想要阻止他发动招术。

    “呵,我就陪你玩玩!”毗湿奴一直眯着的眼睛突然大睁,阴影之下那人看起来澄澈的紫眸闪烁着妖异的红光,琼霄对上他的眼睛,觉得身体都如坠入冰窟那般冰冷。


    那双眼睛看着她,仿佛看着死人一般地冰冷。

    琼霄咬咬牙,努力压抑住来自内心最深处的恐惧,不行,我要给碧霄和大哥拖延一点时间回到学院,回到学院,有道道尔斯基在的地方就代表着绝对的安全,这个怪物还不是道道尔斯基的对手,还有那个家伙……只要,只要再坚持一下……


    少女握着武器的手青筋紧紧凸起,死盯着对面的劲敌。


    “咻——”


    耳边刮来风的声音,凛冽刺耳。一路上剧烈的疲惫感催令赵公明渐渐合上已经是充满血丝的金眸,他用沙哑而绝望的声线低语着:“碧霄,放下我一个人回去吧,带上我这个负累,你是走不了多远的。”“大哥,大姐和二姐要把你送到道道尔学院,碧霄就一定会用生命去履行这个承诺!”

    “可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你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现在泪水就如同决堤的洪水肆意流下,赵公明拥着她,头无助地靠在她的肩膀上,“云霄已经……琼霄如今生死未卜,我也没有能力保护好我的部下,是我无能,与你们无关。我真的不想再因为我的无知再失去任何人了。”

    碧霄张唇想要说些什么,忽然瞳孔紧缩,猛地一把推开赵公明。


    这瞬间是几秒,却对于赵公明来说就像半个世纪那样漫长。

    他不是没见过血腥场面的人,相反,被誉为“军神”的他在充满鲜血的战场上可是代表着“胜利”的存在。断头、残肢、鲜血、泪水,都是寻常。

    但从没有一次这么清晰地目睹过一条鲜活的生命在自己面前,以这种十分屈辱的方式死去。

    呆滞的脸溅上的是温热的血水,空洞的金眸都还慢动作回放着她担忧和不舍的表情,赵公明却眼睁睁地看着刚把他推出去的碧霄被一道光束击中,然后化作一滩血水瘫在地上。

     “……不要啊!!!”

    早已干涸的眼眶溢出了血泪,他歇斯底里地哭喊着,“啊!!!!!”赵公明“扑通”一声跪下捧起浸在血水中的残留的衣物,丝毫不顾忌衣物上的鲜血,整个人以一种十分无助的姿势俯首痛哭。

    接下来的记忆是空白的。赵公明只记得,他完全不顾毗湿奴对自己的侮辱,只是一直跪坐在地上抱着碧霄的衣物无声痛哭着,不停地哭着。毗湿奴玩腻了,想要立刻除掉他,赵公明抬起头清楚地看见了他手中的胜利品——金蛟剪,他感觉到心里越发的绝望,手脚全部都失去了力气,面对着毗湿奴的攻击他不防不躲,就这样直愣愣地在顿原地闭上眼睛等死。

    ——可他没死。

    他等了许久,没有意料之中心脏被刺穿的感觉,反倒听见了毗湿奴的一阵惨叫声。他睁开眼睛,只看见一个黑衣男子站立在他的面前,对着他伸出了手:“起来吧,你的人生还没结束。”

<<4

    回忆的沉重逐渐让气氛变得压抑起来,他抿唇无言苦笑,凑近杯口,噙了一口白酒。那熟悉的只有拥有“烧刀子”美誉的高纯度白酒,它特有的十分浓烈的辛辣味在口腔中蔓延开来,我俩都还没有任何举动,直到那个女孩的呼喊声打破了这份沉重:


    “赵二货!赵大傻!出来玩呀!~”

    他闻声微愣。我抬眸瞅他,他那表情消失了的脸上慢慢露出一种我从未见过的,非常温暖非常开心的笑容。

就像卸下了沉重的包袱的旅者,得到了救赎之后心存感激的人那样的笑容。


    他放下手中的白酒,伸出头对楼下的她说,“来啦。”


    他出门前还不忘狠狠盯我一眼,“跟爱卿聊天你偷偷跟来就算啦~要是被朕发现你打扰到朕和娘子么么哒朕就……哼哼!兵器也没得商量!”


    我不屑地背过身去只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稍等了一会就听见他哼着江南小调走下楼梯,走过大殿,便来到他的娘子身边。


    “你这次好慢!不会又是喝醉酒宿醉了吧!早劝你好多次了,不要成天喝那种高度数的白酒,你就是不听!”那女孩抱怨着,紫眸盈盈的满着对他的不满和担心。

    “嘿嘿~娘子开始关心朕了诶~朕好开心!”

    他依旧挂着欠揍的笑容,看上去对自己的身体一点都不在乎。

    “别扯开话题……罢了,既然你的习惯一时半会也改变不了,我就好好改变你!你到那边只能喝果汁喝茶!我可是会时刻盯住你的,休想趁我不注意把上古烈酒换成烧刀子!”


    我飞到窗前,看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身影,忽然想起那次他醉酒之后蒙头大睡,我跟她的对话。


    那是在一个温暖的下午,那个女孩光明正大从宫殿的大门闯入,轻手轻脚地帮他捏好被子,也一并收拾好地上摆放得乱七八糟的酒杯和酒缸。


    “真是的,好不容易劝服弗雷一起去野炊,本来想叫你一起去的,结果你却睡着了。”紫发的少女鼓起脸,伸出手像恶作剧那般捏住他的鼻子,等他呼吸不了难受地皱起眉头时又放开偷偷地捂着嘴隐隐地笑。


    我飞到她的面前去,女孩惊讶了一番,却没有对我产生任何戒备心理。


    “你问我为什么总拉他一起玩?我平时不是表现得很讨厌他吗?”那个名为东方爱的少女闭上眼睛,像是想到了什么的事情的模样,又慢慢睁开,对着我微笑起来,“我啊,其实一点都不讨厌赵公明呢。”



    但是这并不是我做出让步的理由,真正让我放心让赵公明和她处在一起的,是让我恍惚了很久的,她接下来的这番话:


    “虽然以前也有在弗雷和该隐的口中知道了一些他以前的事情,但我发现我们每次去玩时,他总是落单,一个人呆在金宫里,这不是会很难受吗?我还发现呀,每次我们出去玩,他都会偷偷跟上我们,默默地看着我们。我想,他并不是讨厌跟我们一起玩,只是还没找到和他人相处的方法,其实他本身一点都不讨人厌,他只是一个需要别人去理解、去引导的,有些温柔得过分的人。”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赵公明为什么会对她如此地关注,他不仅不一复往日那样自甘堕落,甚至情绪还经常因她而产生变化。我曾一度以为他对她的靠近,只是因为他想在她的身上寻找他那三个妹妹的身影,之前或许是如此,但现在,我发现,我错了。她于他而言,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她只是他拥有的唯一。

    我也曾替他忿忿不平,他平日里对她百般好,她却总是讨厌他;现在,我发现我是错了,错的离谱,错的滑稽。每次偷偷跑过来叫他一起去聚会的人是她,悄悄来看他的是她,关心他身子和宿醉后会头痛犯恶心的是她,被敷衍塞责后生气他不关心自己身体的还是她……



    “娘子,为什么朕和你要躲在这个草丛里,直接过去不就行了吗?这里好多蚊子啊。”他流着冷汗问她。

    “哼哼,我们这是在玩捉迷藏哦!笨蛋杜尔迦,这都发现不了我就在他附近,果然有蘑性没同性!”

    哦哦,那就是说,现在是我和娘子两个人独处咯?


    赵公明弯弯眉毛,启唇道:“娘子啊……”

    “嗯?”

    霎那间桃花落下。


    我转身飞回去招呼兄弟们,“别担心那家伙了,他现在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快活似神仙咯。”

我们飞回了曾关了我们很久的柜子前,一个一个跳回去,安心沉睡。我是最后一个,当我飞回柜子里,关上盖子时,我在想,东方爱,我相信你是那个能带他走出无尽悲伤与孤独的人,请你照顾好这个温柔到无可救药的笨蛋。


    “吱呀——”

    盖子关上了。

    金宫依然是一片寂静。



    少女转过头看他,下一刻他微凉的唇印在她的额头上,传来一阵清凉,直直传达到心中,莫名的炽热。


    “pia——”

    赵公明同志莫名其妙的举动迫使东方爱同学发动被动技能一巴掌。

    “呜哇啊啊啊!!!赵公明你干什么!!!”东方爱羞红了脸,她捂着额头大喊起来。

    “娘子你的反应真激烈……”也很可爱。赵公明捂着被小爱打的一半脸,低笑道。


    “噢噢噢小爱怎么在这里!”闻声赶来的杜尔迦好似吃了一惊,“来过来坐坐,杜尔迦的浓香蘑菇汤快要煮好了~”

    “小爱喵没事吧!赵公明欺负你了吗喵!我帮你教训他!”一旁窜出来的伊邪那美鼓着脸抬起猫爪。

    “帮小爱兄教训他还没轮到你,打架我可是专业户!”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荷鲁斯同样正义凛然地举起了拳头。

    “你们都来帮忙啊!洛基你这是在烤鱼吗?!火力太大了吧!都快要烤焦了!”

    “呵呵~”那边红发的少年手上正燃烧着一团火焰。


    “都给我消停一下!”

    这时候发现小姐在野炊,现还在一边掌着大厨的弗雷忍不住发出了命号。


    什么意思嘛……这个蠢货。

    东方爱乖乖坐好,紫眸却忍不住偷偷瞥过去,恰好对上了那人温和的金眸,那冷清的金眸里此刻竟温柔似水,眼底静静地泻着的,全是她的模样。

    她不禁红了俏脸,连忙低下头,透紫眸中的恼羞之意在泛起,却丝毫压制不住那微微上扬的嘴角。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评论(2)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家ky远离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