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注(隐爱)


  备注


  背景:樱桃与玫瑰

      链接:小樱桃https://1662987168.lofter.com/post/1cca41c4_7b60314


  “老师、同学们,大家辛苦了……”


  星期三最难熬的第七节课终于过去了,托尔收拾好书包习惯性望向东方爱的位置,却不见其人。


  “小爱人呢?”


  杜尔迦同样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向门外走去,“她去app社啦,说是那个社给光明正大带手机,她一听就开心得飞起。说起来,该隐好像也在那个社吧……”


  ……


  计算机室内,美丽的女老师低头按着电脑给大家播放ppt里的教程,东方爱对编程一点概念都没有,也就只能按着老师发下来的ppt流程照搬到自己的编程里。一旁的该隐则上网研究更加深奥的东西,为什么说深奥呢?那是因为东方爱因无聊曾偷偷瞄了一眼,结果头晕脑胀——什么玩意?怎么全都是外文?


  该隐早就写好了程序,有点无聊就上网搜索其他内容了。注意到东方爱那鬼鬼祟祟的眼神也无语地转头瞄一眼她,却无意中看见她的手机。


  有群正在狂刷屏,导致她的手机屏幕总是亮起,该隐看见了她给他的备注:该隐学霸。


  虽然并不热衷于上网,但他对现在流行的网络语言还是有点了解的:学霸,就是形容一个学习非常好的人。


  这让他想起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她主动加他qq,当时的备注好像是该隐吧。


  他想不知道是不是和东方爱同桌久了,思维也和她一样跳跃了,总是想些前不搭后的玩意……


  ……


  到了期中,又是一个星期三,第八节课他俩早早地上了七楼计算机室,无聊地练习打字。


  她的手机屏幕仍然亮着,该隐都有些替她烦了,为什么还不屏蔽呢?


  然后他又看见了自己的备注:


  大魔王


  噗……


  他的嘴角抽搐几下,笑得莞尔。这家伙可真小气,不就是不把语文笔记借她吗,至于天天喊我大魔王,还改备注吗?


  “该隐你笑什么?”


  被app测试折磨得死去活来的东方爱看见游刃有余的该隐,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句。


  “没什么。”不过也说明他们熟络了,可以开玩笑了。


  莫名的,他心情愉悦。


  ……


  又是一个周三,他有意无意地瞅着她的手机。


  果然,备注又变了。


  好人


  讲几道题就升级成好人啦,这家伙真好讨好。


  “该隐你又笑什么……奇怪我为什么要说又。”


  东方爱抬头看着他。


  “Nichts(没什么).”


  他很放松地用母语回答,旋即反应到对方根本不懂德语,又用普通话重复了一次,“没什么。”


  “没什么你还笑得这么开心……该不会是在背后偷偷笑我吧。”东方爱小声嘟囔道。


  在某个方面上,她算是猜对了。


  ……


  不知过了多少年,住在自己家里的该隐正读着日报,浴室传来哗啦啦的水声。某人的手机响了,他很自然地朝着qq消息的提醒声响起的地方望去,他又看见了自己的备注:


  -Mr.right.-


评论
热度(43)

© 对家ky远离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