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常在》cp:双爱 女儿生贺

《与我常在》 赠苏打(请配合抒情的音乐来看,最好略古风/民国风都可以……因为我就是听着这些写的quq)


  <1


  东方爱是能看见他的。


  就在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一条充满人烟的小道上,在街坊熙熙攘攘的身影中,她亲眼看见他在豆浆店停留,在报亭购买漫画,在小卖部的冰箱柜前徘徊,与她相仿的面容上神情纠结,伸手摸了摸口袋却还是咬了咬牙转身离去,悄悄叹了口气,皱着眉头眼中盈满可惜。


  第一次,她被吓到连手中的冰淇淋都握不住,让它掉在地上融化成水,却只能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眼睁睁看他离去。


  <2


  之后她频繁地各种“巧遇”到他。


  在阳光投地,树影摩挲的小路上,在行人摩肩接踵的商业街上,在学校的操场上,在小公园的幽静小径中——只要她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发现他的身影。


  微风轻拂,花香伴随,阳光倾泻,他微侧的脸虽不惊艳,却清雅无俦,紫发随风飘动,一双紫眸似含星辰,含湖泊,璀璨迷人,宁静深藏。

  

  刹那时间仿佛静止,世间只留得他微阖的眸与嘴角淡淡的笑。


  每当她看见长得和她一模一样却比她高比她俊的人儿出现在自己目所能及的地方时,她总感觉到自己受到了成吨的伤害……

  

  <3

  

  不过看多了却觉得顺眼了很多。

  

  当自己身边的女同学尖叫着围观三个有着神奇呆毛的帅气学长走过时,她总是出神地看着一个地方,在外人看来,她是在发呆,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是在“偷窥”他。

 

  他的期末考英语没有及格,在朋友的安慰下重整旗鼓;放学后,和同学打篮球,连连入了好几个球,兴奋地呼喊几声;放学后出神地看着别人结双成对地走出校门,默然与他们保持一定距离独自离开……

  

  “怎么?小爱?发什么呆呢。”

  

  偶尔有同学好奇地走过来询问,她仿佛才从他的世界里回来,恍然对询问者问好,然后哈哈过去。

  

  一天,她忽然惊觉,自己已经习惯了身旁有他的这个事实,也养成了不自觉就会望向他的这个习惯。

  

  反正告诉谁都不会相信。

  

  那么,他就是属于她一个人的秘密了。

  

  <4

  

  他的名字也叫作东方爱。

  

  他本身不太喜欢这个名字,总感觉有点娘气。

  

  他和自己一样,不喜欢别人太过亲近,却又羡慕别人的亲近。

  

  他生活在一个和我们的世界不太一样的世界。


  他不知道“我”的存在。

  

  但我知道。

  

  自从发现了这个“秘密”之后,东方爱的生活总是别样的充实,仿佛是因有了第二个的人生经历,生活不再布满空白,下课后的时间不用睡觉和上厕所轮流打发,边看着对方“多彩”的下课时光边做题亦是充满乐趣的。一下课就抱在一起做假的活塞运动,或是很自然地俯下注视对方,装作情深强吻,然后双方大笑。忽而高唱一些容易被和谐掉的诸如“We are the gays……”这样的歌词,淡定走过。男生的行为真真有趣。

  

  她扑哧一笑,记下这些他并不会在意的生活细节。

  

  记录在那本只属于他们俩的故事的回忆录里。

  

  深夜,她合上本子,返回床上,轻轻地对着虚空中那个正在刷牙的人说了一句:

  

  “晚安。”

  

  <5

  

  刚上完一节体育课,坐回位置上的东方爱的思绪还存留在他的世界里,她嘴角微翘,正想拿出本子记录下来,瞳孔微缩,正是因发现了一些细微变化。

  

  “谁动过我的本子。”

  

  她似自言自语般轻声说道。

  

  “……小爱呀!对不起是我刚刚不小心碰到了你的桌子然后本子掉下来了……”

  

  “然后你看了?”

  

  东方爱心里咯噔一下,有点慌张。

  

  “不小心就……不过!”同学双眼发亮,“小爱!你写的小说太有趣啦!以后我能不能当你第一个读者?!”

  

  WTF.

  

  东方爱微愣,想起最近他的班上来了不少新同学,生活也是比以前有趣了不少,也难怪别人对他感兴趣。

  

  “好哇。”

  

  在得到东方爱的默许下,这位热心的同学开始不断向周围卖安利,支持的人多了,东方爱某个方面的技能悄然被动点亮。

  

  当然,除了身边围着她的人变多了,能够交谈的人变多了之外,学生的生活还是比较枯燥乏味的,东方爱还是东方爱,她还是会在同学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注视着虚空,默默地看着他。

  

  新来的同学也逐渐围在他的身边,他脸上的笑容越发多了起来,每天二十四小时不再苍白,充满了青春的风采。

  

  他越来越好看了。

  

  东方爱鼓起腮子想。

  

  <7

  

  东方爱一直觉得这都是那个东方爱赐予她的礼物。

  

  在遇到他之前,她的生活总是三点一线的:车站→学校→家。简单的来也枯燥乏味,在学校的时光也不过是上课学习下课做作业睡觉发呆,和同学的互动屈指可数,大概是因为自己不太会说话吧,体育课就算坐在她们身边没过一会她们便会离去。打自她发现了他的存在并接受时,她的生活也因他变得多彩斑斓了,若假设有关于他的生活是幻想世界,那本局限与她和他的故事,也间接因为他,让这种缤纷影响到了她的现实世界。

  

  时间有种无与伦比的魔力,某种情愫随之流失悄然发芽。

  

  <8

  

  ——【她以为他会陪伴她乃至终身。】

  

  时间无声飞逝,十二年一眨眼就过去了。

  

  经过这么多年的观察,她发现,他是真的看不见自己的,每当她想伸手去触碰时,就会透过他的投影,触碰到的也只是冰冷的空气。

  

  只有这个时候,她才会想起,他们之间隔了两个世界的距离。

  

  东方爱只能看着周围越来越多喜欢他的人聚集在他的周围,却不能向他倾诉自己的感情。

  

  我也喜欢你很久了,傻蛋。

  

  看着他对她们的感情毫不知情,傻愣愣的样子,她苦笑地默默在心底里说。

  

  她已经二十二岁了,也达成了中学时候的梦想,当个写作人。可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他,她还在等他。

  

  秋意渐浓,她踩过地上枯枝,响起一声清脆,秋风扫起落叶,卷走一地枯黄,却卷不走她心中的缕缕惆怅。

  

  ……

  

  “怎么回事?!”

  

  她忽的看向远方,却看不见半点他的踪影。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世界科技越来越发达,能造出一些让她惊叹的东西,因这新奇有趣,她也把这些东西写入自己的文章里,不少人也喜欢上这些设定。

  

  这个时间,我应该可以看见他的。

  

  东方爱等了一天又一天,可还是看不到他。她失魂落魄地坐在街道旁的木椅上胡思乱想。

  

  他发现了我的存在,并且切断了两个世界之间若有若无的联系?

  

  他知道了我窥视他很久,心生厌恶,所以不想再让我看见他了?

  

  ……

  

  东方爱越想越恐慌,心里难受的不得了,眼泪直在眼里打转。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想被他讨厌……连道歉的机会都没有了……

  

  她如一个孩童被自己心爱的事物厌弃般抽噎着,话语断断续续从喉咙里传来,却哽咽难言。

  

  眼前事物模糊,她身体不禁颤抖,也不知是因哭得厉害还是因秋风萧瑟。

  

  一件风衣轻轻地盖在她的身上,一条柔软的手帕出现在她模糊狭窄的视线,里一双手轻轻地拿开她挡在眼前的手,用手帕擦去她眼角的泪。

  

  “你怎么哭了?”

  

  那只出现在过去和梦中的声音在自己头上传来,她怔住,泪眼朦胧地缓缓抬头,仿佛怕梦破碎。

  

  还是梦中那个清雅无俦的少年郎,脸上也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眼神越来越深邃,却还是如初的温柔。

  

  “呜……你怎么、会在……”

  

  你果然知道我了?是来拒绝我的吗?

  

  东方爱嘴角荡起温柔的弧度,阖着眸轻轻抱住因抽噎身躯颤抖的她。

  

  “终于找到你了呀,老婆儿。”

  

  霎时,一片枫叶随风落下。

  end.

---------

写不下去了……时间不够我要赶作业……脱了很久的生贺,封面插图什么都没画。大部分为爱娘单向叙述,不喜勿看。【爱爷的方向没时间写了写了也是多余的吧……有时间就补上后记吧】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家ky远离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