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龙与神眷顾的骑士(1) cp明爱

  黑暗的部落,暗之山脉,一座壮观而精致的城堡坐落于山顶,让人望而生畏。这里永远看不见阳光,阴霾亘古不变地笼罩着这个山脉。
  与山顶的阴森寂静不同,山脚到处都是种族众多冒险者扎堆的旅行者旅馆,灯火通明。酒罐碰撞声,喧闹声不绝于耳。我摆正头顶的高帽,看了看手中的怀表,踏入一所旅馆内。
  对于我的到来,在座各位都没有任何反应,但我却感觉到不少恶意的目光——来这的都是想碰碰运气去屠龙,或者去城堡内顺点财宝的亡命之徒,对于竞争者自然少不了几分恶意。
  “女士,您需要点什么?”
  倒是坐台的调酒师热情地向我打招呼,我点了杯绿果后,静静地坐着。
  “女士,你在等人吗?”
  略显沧桑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心底一惊,看去。一个披着黑斗篷遮住全身,仅露出垂落的银发和双手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坐在我身侧,又似一早就坐在这里,只是我还未察觉到那样,普普通通地坐着。
  我却凝住了眼神,他的手上戴着一个珍贵梦幻的紫钻石镶嵌的金戒指,奢华无比。周围的探险者却似视若无睹般继续自己的动作。
  “呵呵,在意这个?”他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眼神,举起带戒指的手,钻石折射的光越发梦幻迷人,藏于斗篷下的脸微微昂起,昏黄的灯光照亮他洁白无暇的下巴,与上方的黑暗形成鲜明对比。
  我按兵不动。
  “嘿,女士。你愿意倾听我的故事吗?”他依然自顾自地说着,旁边的人似乎看不见我们那样,丝毫没有恶意的眼神传来。
  “洗耳恭听。”我颔首致意。
  他低声一笑。
  “那真是一个古老的故事了⋯⋯”
  ⋯⋯
  几十年前,圣教盛行在大地上,培育出众多英杰。神圣战争后,天下太平,良才辈出的时代却苦于没有征战之地,于是向古老而强大的龙族发起征讨。
  龙族后裔虽天生强大,却一向生育困难,几百年才诞下一个子嗣。再强大的存在也经不起洪水般汹涌却不绝的人类,族人迅速减少。
  就在这个背景下,赵公明诞生了。
  “孩子,好好地活着⋯⋯逃到没有人类的地方活着,记住失去族人的痛苦和仇恨,为我们报仇。”当他第一次睁开眼时,却被母亲滴落的眼泪模糊了视线,看不清外面的世界。
  ⋯⋯
  “圣教教徒东方爱出列。”
  “是。主教大人。”
  一个身穿铠甲的紫发女士向神的雕像,主教大人单膝下跪。
  “恶龙乱世,主怜世人,教皇传递神的意志,命天下英杰征讨怪物,你可愿意?”
  东方爱低下头,大声回答:“主的意志就是我的意志!”
  “很好。”主教欣慰地道。
  “愿人都尊您的名为圣,愿您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
  接下圣令,整个光明教堂的人皆朗诵起圣经,整齐响亮,大有庄重肃穆之感。
  领过装备和地图,东方爱心情复杂地看着手中的地图,不同一起领下任务的伙伴打招呼,便自行回家。
  “爱,你可回来了。”
  东方爱回过神来,自己已然站在家门前,年迈的老母亲给自己开了门,饱含风霜与喜悦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
  东方爱扯出一丝笑容,“是的。母亲。”
  “都是主的光辉照耀着咱们。让你接下一个任务便有如此丰厚的酬金让小爱丽能跟着托特牧师识字。”东方爱的母亲——爱琳大婶想起刚才收到沉甸甸的酬金,喜极而泣。过会才缓着,让她进屋。
  “母亲,我当上了骑士,可是会被封爵的,到时候何止让小爱丽识字,让你们过上幸福生活都不是梦。”她笑着回答。
  “你一直都是我一生的骄傲。”爱琳大婶抹了抹眼角的泪,“你自己也小心点,做完任务就赶紧回来。你也老大不小了,是时候考虑一下人生大事了。”
  “母亲,您就饶了姐姐吧。”看不过眼的小爱丽奔来,向东方爱撒娇,“姐,我今天可棒了!学会了十个字呢!”
  “是是是,我家爱丽最棒了!”小爱称赞道,同时看向远处站着的托特,对方也含笑致意。
  “一路小心。”
  等东方爱安抚过母女俩,托特神情复杂地对她说道。
  东方爱颔首,“我不在的时候还请你多多照顾他们。”
  她年幼丧父,全靠母亲一手将她们姐妹拉扯大,而自己身为长女,拥有不错的骑士潜能,在好友帮助下激发了的血脉力量又是一流的风天使血脉,出人头地当然要让自己的母亲享清福。却因太出人头地,被主教大人注意到,硬拉去做危险的讨伐巨龙任务。
  “可别麻烦我太久,之前没收酬金就教小爱丽识字已被同行和贵族警告了,毕竟他们不允许主创造的文字被身份低微的人学会。”托特调侃道,话语带刺却隐含关心。
  “我会的,我会回来的。因为这里有我爱的家人,我至高无上的主的光芒照耀的土地。”她低声说道。“现在正是捍卫主的荣光之时,我等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愿主的光芒照亮你的前方,笼罩在你身上。”托特虔诚地说道,口中发出艰涩的咒语,一道圣光撒在东方爱身上。
  “托特你这是⋯⋯”
  “别拒绝,这可是我花了大价钱才弄来的风天使的祝福。对你的血脉有提成,敏捷和感知提升,保命力量越大越好。”
  听此言,东方爱静静地沐浴在圣光下,感受它带给身体的变化。
  “什么都不用说,什么都不用谢。活着回来就是你最好的报答。”
  托特对她如此说道。
  圣历361年,圣教大骑士东方爱应征奔赴暗之山脉,征讨恶龙。



  *出自基督教

评论(3)
热度(38)

© 对家ky远离我 | Powered by LOFTER